這集是S2EP14 的完整版逐字稿

這集從上週錄製好後重新調整好幾次,直到上週跟一位催眠師私訊時發現到自己對話內容背後帶有對哇哉的愧疚,順著這份發現在隔天被催眠的時候往內在探索,完成催眠療癒後,我決定要把這集錄好上架,為自己做個紀錄外,或許也能夠幫助到有相似際遇的人。

上週我參加了安子的直播他分享自己與男友這次的東京自由行,在規劃行程前到旅行途中他都有意識地在觀察自己的狀態,也因為這樣做出了調整最後帶來的意想不到的改變。我會再把安子直播節目的連結貼在資訊欄

結束後我想到在參加直播前與家人共進晚餐的時候,也有兩件事是因為我有意識的覺察到自己的狀態,改變看待自己的方式。

因為現階段對節目長度規劃是控制在10-15分鐘,所以錄音的內容只會分享一則故事,完整版本收錄在部落格,連結一樣會放在資訊欄。

 

第一個是上週在參加直播前跟家人一起去吃吃到飽,因為碰巧看到有白酒然後就覺得很開心,誤以為眼前這瓶酒跟我之前喝的到一樣是甜甜的味道,就很豪爽的到了酒杯3分之一的量。

在試喝了一小口後我才瞭解白酒不是白甜酒,後來去拿了冰櫃裡面的雪碧,還有加入水果吧的百香果改成自製調酒,因為喝這杯飲料前後都有陸續吃一些東西,意識上感覺自己沒有吃得特別多,在快要離開餐廳前卻突然覺得胃非常不舒服。

重新想一下自己吃的食物,會讓我吃太飽的主要應該是為了平衡白酒苦澀感而多倒入的雪碧。

覺得自己很棒的地方是這次感覺到身體進入到很不舒服的狀態時,沒有勉強自己繼續待在家人旁邊,而是選擇一個人去賣場裡面走走,等待身體消化食物的時候,因為處在一個相對開放的空間,可以用比較輕鬆的角度看待因為一個錯誤不小心讓自己吃太飽,然後造成身體不舒服的這件事,跟自己的對話是「我學到了白酒跟白甜酒是不一樣的東西!」

還有汽水其實是很容易會有飽足感的,下次在吃到七八分飽的時候可能就要先停下來然後讓食物消化一下,再去感覺自己已經飽了還是可以再繼續進食,就能避免再碰到相同的狀況。

 

另一個故事是用餐的時候,姐姐分享他鄰居家的哈士奇離世了,因為這隻狗狗已經15六歲身體開始有很多病痛,很容易憋不住大小便憋,飼主為了就近照顧老犬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都睡在客廳

姐姐再跟我分享這一段的時候,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我覺得狗狗跟主人都解脫了,聽起來好像有點無情,但是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清楚知道主人已經盡力了,而且他本身還有一個年紀還很小的小朋友才小二,光是聽我姐描述的時候我都可以想像其實這個媽媽他很有可能是長期犧牲自己的睡眠甚至健康去照顧這隻狗狗,這不是長久的方法,人的身心狀態超出負荷的時候也很難給予老犬跟小朋友好的陪伴與照顧品質

哇哉是我養的第一隻狗狗,養到現在已經八年多了,從一開始剛養哉哉的前三年,就已經開始擔心假設哪一天哇哉離開的時候我該怎麼面對這件事?想到在未來的某一天要面對分離是感到很害怕的,加上才八歲的哇哉就經歷過三次開刀,一次長期的療程,以及我跟前任分手後由我開始獨自照顧哇哉,現在再來看這些的經歷其實都是來幫助我學習的,面對這些事件時產生的情緒反應跟感受都是自我探索的好機會。

很慶幸在經歷分手後低潮時的我,選擇先滿足哇哉的基本需求,單純用一般人的方式來養狗就好,先把大部分的生活重心拉回到我自己身上,因為我相信把自己照顧好後自然也能夠帶給哇哉好的陪伴品質。

走到現在我的想法是不管是人或者是狗我都會覺得如果已經盡力了,時間到了那就是放手不需要強求要去急救,也不需要選擇可以延續生命的療法,如果只是為了延長人或動物的壽命,刻意去做這些醫療行為,有時候可能反而是會造成被急救的對象以及照顧者雙方身心靈上的折磨。

回到我與姐姐那天在餐廳裡的對話,講到我說不要急救的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察到講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哽咽、眼睛泛淚,我曾經以為自己很冷血,以為自己不像同學們這麼愛狗,以為我很自私都只想到我自己,背後真正的原因是我很愛牠,當我總是認為疾病與S亡只會帶來痛苦與悲傷,所以選擇未來不再養狗、以為自己不要投入這麼多愛的時候,牠離開的時我就能少一點痛苦與悲傷。

實際上在我釋放很悲傷很難過的情緒後,心裡有一個部分好像鬆開了,我知道可以不用再延續之前造成自己失衡的模式就是把生活重心過度放在哇哉身上,因為我看見自己藏在潛意識的害怕,加上這一年多來我對S亡與靈性有更多的認識,我知道這些都是體驗的過程,是能夠幫助我的生命變得更加豐富與完整,而哇哉就算離開我牠可愛的靈魂還是活在我肉眼看不見的世界裡,所以我願意選擇勇敢去愛,好好珍惜跟哇哉相處的現在

所以現階段我的想法是養寵物沒有絕對正確的方式,可以參考課程與書籍的內容,最重要的還是要了解自己的狀態,依照需要調整出能讓你跟寵物都舒服且平衡的生活方式。

聽完安子的分享,加上我自己的經驗,我認為自我覺察可以是從像我剛分享的這種看起來很小的事件或對話開始,如果能夠在每天睡前重新去回想與感受一天中特別有印象的事件並把它紀錄下來,或許就有機會得到穿越重複模式的方法。

從每一天各種生活的經驗裡去多認識自己一點,多學到一點方法,然後下一次就知道可以選擇對自己身心更輕鬆不費力的方式去活出喜歡的人生,進一步把這個有益模式應用在人生的其他面向上。

好奇你也有類似的經驗嗎?歡迎私訊我的IG與我分享你聽完這一集得到的啟發或者是你也有相識的經驗。我的IG帳號是@unixjourney

在這集裡分享的內容是以我的角度記錄下與主題相關的個人選擇與體會,不一定是最佳解,也不一定適合別人,卻是適合我與哇哉的方式,因為它讓我有力量支持自己,也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則是趨向平衡且自在的。

只有你最瞭解自己,選擇讓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就是適合你的,祝福你 ♥️

Soundon:https://is.gd/nTel3h

Apple podcast:https://is.gd/eSPPfs

Spotify podcast:https://is.gd/lsSFVC

傳送門:https://portaly.cc/unixjourney

我是催眠師小米

與你一起探索內在宇宙的陪伴者 🪐✨

我的聯絡方式IG 帳號:@unixjourney

 

arrow
arrow

    催眠師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